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逆光的春天》


無數個夜晚

我聽到我骨頭的脆裂聲

噼噼啪啪的

像丟在火中的木炭

在春天

我們一起圍觀一群魚

被從河裡撈出後甩在地上

它們四仰八叉

嘴一張一合

死的飛快

我們淡定的瞧著

並期待

落日後的盛宴

在我的足無法到達的地方

有座金色的教堂

它高聳的頂像把利劍直插天空的腹部

它的鐘聲又似勇士驕傲的話音

振顫了空氣

抖落了花瓣

在沉沉暮色中與我的寂寞相遇

藉幽暗之力

墜落的花瓣重生成花朵

嬌艷欲滴

你要俯身親吻它小心翼翼的摘下

將它戴於我的鬢髮間

然後轉身離去

逆光的春天

人們模糊的五官凝聚成一個個點

從空白的畫面邊緣滑落

沒有升騰的光

靈魂始終徘徊於塵囂之上

在海面遼闊的孤寂下湧動著顫栗與不安

成群的魚窒息而亡

骨頭和腐肉被埋進土裡

成為植物的養料

無人吶喊

沒人哭泣

到處充斥著孵化和讚美的嗡嗡聲

草長  花開

連老朽無用的軀體也躍躍欲試

爭相開出肉花來

我苟且的活著

讓自己暗淡的影子越過街道穿過廣場

再折返

回到虛空的屋內

桌上靜默的紙筆和茶杯

我麻木停滯的思維

又一天

無事

存在過

卻在不斷消亡


                   主婦三味 ◆  May19, 2020


【   看到有幾位親下載了我的個人app,多謝親們對我的喜歡。詩歌文字純屬個人原創,版權歸個人所有,請尊重作者的創作,勿隨意剽竊。】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