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今天為了給流浪貓們放食物和水,四次下樓。前兩次沒成功,看到小區裡幾個老頭老太乘不下雨在到處晃,看著都非善類。因為我所在的小區的流浪貓經常會被毒死,我是盡量避開人放貓糧和水的,怕被發現了不是拿走就是下毒,反倒是害了毛孩子們。所以前兩次只好折回。下午和鰻鯉午睡後第三次下樓行動,感覺自己餵流浪貓像是在做賊似的見不得人。剛發現有個地方放的水碗被拿掉了,只能放了貓糧又回家拿了一次性的餐盒給毛孩子們備好水。小三花的女兒小花椒在,給它吃了個富力鮮罐頭。小花椒的健康狀態堪憂,它五月末生的一窩小貓在上海連續惡劣的大雨天里都pass away 了。上海的流浪貓特苦逼,垃圾分類以來,想翻個垃圾桶找點吃的都沒。所以差不多餓死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流浪貓,這對控制很多小區的鼠患是不利的。今天餵貓前後跑了四次。貓糧都是放在綠化多的地方,我被蚊子叮了十來個塊。感覺自己好辛苦,總是想何苦呢這是。不談錢,一年四季風雨無阻,還得忍受惡鄰們惡毒的眼光,要和他們鬥智鬥勇,像賊一樣行動。還要跑到物業為流浪貓們發聲。但是,每當看到那些毛孩子們的眼神,我真是無法拒絕,人性的善比什麼都來的強大。

        哎,現在到底是壞人變老了還是老人變壞了還真不好說。畢竟他們年輕時所處的年代特殊,所以好些人對大自然對生命沒有一點敬畏之心,也所以才會經常毒貓。或許要等我這代人變成老人後,老人們的普遍素質就高了吧。😂

        我家鰻鯉一直把我當做同類,它覺得我是隻體型比較大,長相奇怪的貓。儘管如此,只要睡覺覺它非得粘著我。今午睡又粘著我,手手還搭在我肩膀上。而魷魚更喜歡和我玩。


                       主婦三味 ◆ Jul.20,2020

评论(1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