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寫在冬至》


仰望童年的天空 
明淨 清澈 高遠 
它和這片土地上所有故去的先人一樣 
不復存在 
﹉ 
很多人的名字曾如雷貫耳或默默無聞 
卻都如塵土揚過 
無人知曉或早已遺忘 
先人的先人 
他們曾用赤足丈量和親吻每一寸土地 
日出而作 日落而歸 
最終將拋灑於土地上熱切的汗珠匯聚成一條河 
歲月的河流 
於是他們消失 並化作了河流的一部分 
﹉ 
有些日子總是充斥著懷念 
各種聲音 各種氣味 各種顏色 
它們來自過去也只屬於過去 
你的過去 我的過去 
我們的過去 
兒時夏日賣冰棍的小販走街竄巷的叫喊聲 
寒涼冬日夜晚小心火燭的鈴鐺聲 
母親剛下好的熱餛飩的鮮美味道 
父親拿手紅燒肉的味道 
我童年最愛的那條領口鑲有白花邊的小粉裙 
一盞綠色的被我不小心打破的檯燈 
﹉ 
然後我告訴你這一切 
我所有的一切 
對於你 
我將無所保留 
坦蕩像冬日落葉樹的裸枝 
又像秋日一枚熟透了的果子 
在你面前綻裂表皮 
露出多汁的果肉 
如同無數個我們一起度過的夜晚 


主婦三味◆9:20pm Dec 22,2015 

评论(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