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 兩周時間,篤悠悠的,總算忙完手工活,給親愛的小瓜做了三條美美的連衣裙,發了個國際特快給她。


┈ 十一月一日唱的歌,《繡荷包》,我感覺大家更喜歡我唱中文歌,聽歌請戴耳機哦。製作的MV裡冒昧的用了親們的照片,有親愛的貝媽,流年,魚兒,小花,自掛南枝等等等等的親。在此深表感謝。如果哪位親不喜歡我採用您的照片,可聯繫刪除哦。


┈ 這首歌也送給我童年最好的朋友——阿虹。小學時我和她除了喜歡台灣校園歌曲外,這首民歌也是共同喜歡的。我曾把阿虹寫進了我的小說《童年情景》裡,我們已有二十多年未見面。我記憶中的她始終停留在小學時代,是個皮膚黑黑的漂亮小姑娘。她就住我家對樓。我們一起上學放學,一起唱歌,在夏天時可以同享一根光明鹽水棒冰。她媽包了餛飩她就在她五樓的窗口喊對面三樓的我,“莉莉來吃餛飩啦!”我們甚至說好了等長大了要一起去香港,去找那個演《上海灘》裡許文強的周潤發,然後一起嫁給他! 到初中時我和阿虹被分在了兩個班,漸漸的我發現她和我疏遠了。她軋了壞道。後來她初中畢業考了個技校。後來聽說她結婚了,老公是個混混,吸毒,然後阿虹也跟著吸了。所以她媽不讓她生孩子。好幾年前又聽說她離婚了,搬回父母家住了,和她媽一起照料中風癱瘓的父親。九月時我一個閨蜜問我,“喂,你知道阿虹的電話嗎?”我說咋啦,你咋想起她了?“ 閨蜜說,“我們初中同學要聚會,唯獨沒能聯繫到她。你不是以前和她關係最好嗎,所以才問你。”我聽閨蜜這麼一說挺生氣的,她們明明知道那麼多年阿虹過的不好,還去拉她同學聚會。於是我毫不客氣的嗆她,“首先我真沒阿虹的電話,都幾十年沒碰頭了。其次,你們同學聚會拉她幹嘛?在失敗者面前秀你們的成功?然後你們沾沾自喜?”  人到中年戀舊,這幾年我一直想我要不要去看一下阿虹,可又擔心老公知道除了阻攔,肯定會被劈頭蓋臉罵一頓。因為阿虹軋壞道吸毒一事幾乎周圍人都知道。我又想,或許阿虹根本不願再見什麼人吧,打破她目前平靜的生活反而不好。再說吧……



                         三味 ◆ Nov.5, 2019


评论(19)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