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思緒》

我無從選擇
長在石頭縫間草的顏色
在薩拉薩蒂的《流浪者之歌》中
所有荊棘之路被打開
我用柔韌的掌心承接四方來風
它們如春潮般湧起又退去
並帶來一些遠方的氣息
在異鄉熱鬧的集市
週末下午總是相當輕鬆
清揚的手風琴
潔淨的盤子上擺著明亮的刀叉
剛烘焙出爐的麵包已塗了蜂蜜
巧克力和香草奶油蛋糕頻頻向女人與孩子們
賣弄風情
還有咖啡、可可及淘氣冒泡的橙汁汽水
男人們正圍桌攀談
大口飲著新鮮扎啤
那小麥或大麥釀成的爽口馬尿
令他們心情愉悅
我任由思緒天馬行空
任由我那絢爛的波西米亞長裙席捲異鄉的街巷
還有
我棕色帥氣的牛皮馬靴
性感包臀的低腰牛仔褲
及露著優美鎖骨的低領亞麻佈襯衫
這一刻
我遙遠的青春
正呼之欲出!

                          

                            主婦三味◆ Oct.29, 2017

评论(19)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