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寫在十一月的詩》


       [此詩獻給我去世很多年的母親] 


子在川上日 
逝者如斯夫 
不舍昼夜 
﹉ 
一声叹息过后 
音乐戛然而止 
你注视着我 
目光幽远 
如两口深井反射的日光 
﹉ 
十一月 
已是深秋的景象 
很多植物开始大胆裸露 
而动物们却变得循规蹈矩 
它们结束了春夏肆无忌惮的繁衍 
狗本分的看着门 
猫则在可以晒得到太阳的地方 
或瞌睡 或踱步 
再没有任何浆果从树上落下 
群鸟最后的狂欢已在夏末结束 
它们像安静的老者 
在清晨的枝头等待日出 
又在黄昏的枝头目送日落 
于是黑暗再次降临 
﹉ 
所有的蝉已经死去 
它们赤身裸体 它们没有墓碑 
它们歇斯底里的叫声成了最新鲜的记忆 
我们睡去 我们醒来 
我们尚且活着 
可很多人却死了 
很多人…… 
有爱我的 有爱你的 
有你爱的 有我爱的 
﹉ 
我手里捧着一本诗集 
那是你曾经写的诗 
我坐在深秋里 
逐字朗读 
一首接着一首 
你知道 
很多事情会被遗忘 
很多事情又会继续发生 
…… 

      主婦三味9:30pm  November 12th , 2015 

        (畫畫這幾天找不到感覺,今晚寫了首詩)

评论(17)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