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前年,于上海城郊,路遇幾個外來打工者的孩子。她們見我用手機拍著風景,膽怯地湊到我跟前輕聲對我說;“阿姨,妳可否也幫我們拍張照?”起先我楞了一下,接著連忙點頭說好的好的。年齡較大的一個小女孩說;“阿姨,那妳等等,我們要換件漂亮的衣服再拍,很快的,妳一定要等我們哦。”說完她拉著另外兩個小女孩跑進邊上的一間屋子。過了會兒三個女孩換好了衣服又跑到了我跟前,見我還在原地等她們都非常開心。大女孩教另外兩個小女孩擺了她認為好看的姿勢,讓我拍。在這張照片拍完後,我又主動給她們拍了好幾張,她們又換了其它的拍照姿勢。拍完後我給女孩子們看了手機裡她們的照片,她們興奮如鳥雀歡悅,圍在我身邊嘰嘰喳喳。穿大紅衣服的女孩子甚至又叫來了兩個小夥伴讓我再幫她們拍幾張,我愉快地答應了。那天,這些女孩子們非常快樂,作為拍攝者的我也非常快樂。雖沒辦法把照片給她們,但是我一直保留著那些照片,它們讓我想起那一張張純真無邪的面孔。我亦不知她們是否還在上海,做為一個土生土長的上海人,我會依舊祝福那些打工者的孩子們在上海有個快樂無憂的童年!

(照片是一組照片中的一張,純屬偶然用手機拍攝,不懂任何拍攝技法,只是保留了真實。我還想說我愛她們。)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