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公八哥:老婆下雪呢,冷啊,咱回屋。

母八哥:就是要看下雪,多漂亮的棉花糖啊。

公八哥:可是老婆,俺真的好冷啊。俺在抖。

母八哥:切,是男人嗎?懂情調嗎?再嚷嚷信不信我一腳把你踹下去!

哈哈,很久很久沒畫國畫了,剛畫了幅,幾隻毛筆都開裂了,不好畫了。

昨天我發在朋友圈的配音秀被老罵和瓜批了;

老罵:什麼時候才能成熟一點

瓜:都是做外婆的人了……

如此說來做了外婆是不能瘋癲啦,外婆就該有外婆的樣子,循規蹈矩的,老氣橫秋的……

我的雙胞胎外孫小核桃小花生已經八個月了,可愛,健康,活潑。國外的一家經紀公司兩次想要寶寶們代言英國尿片公司的廣告,都被我們婉拒了。一方面擔心新冠疫情,一方面覺得孩子這麼小不適合拋頭露面,培養他們讀書比做明星更重要。

人到中年,有太多愛好,尚童心未泯,是件令人慶幸的事。新註冊了K歌,配音秀和音兔賬號,捨棄原來的。就是想把那些空間留給自己,他人的點讚和評論也沒回。這非出於自私,而是人生到了某個階段會看得通透,不知誰也和我有一樣的想法?

這陣,想開始好好畫國畫了。今天我跟老罵說如果我每天堅持畫兩三個小時國畫,一兩個月就可以超過他那幾個畫了好幾年國畫的盆友了。他們會氣得把筆全拗斷,發誓此生不畫了。老罵投來鄙夷之色,“儂辣手格嘛,噢儂讓人家沒飯吃,儂只面孔像伐?!” 哈哈,他就摸準了我畫國畫堅持不了三天的。


               主婦三味 ◆ Oct.17,2020


评论(19)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