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一碗見真情 』


     今日雷暴雨,冰箱裡備菜充足,不用外出買菜。只是心心念念想喝一碗老母雞湯。一早八點外出買食材,雨果然大,即便撐大傘還是被打濕了點。天氣糟糕心情卻不壞,神經兮兮的像個智障人士。買了個老母雞,很大,兩個人吃不掉,做半隻。洗淨扔湯鍋,又扔了兩大把泡發好的黑木耳,好幾段玉米,幾片鹹肉及蔥薑黃酒,再加少許醋。用礦泉水煮。大火燒開,文火慢熬。三個半小時一鍋濃香四溢,鮮美無比的雞湯完成。【我感覺燒雞湯的話放鹹肉片要比放火腿片合適,火腿會喧賓奪主把雞湯原有的鮮味蓋掉。】

     午飯先喝兩大碗湯,喝得心滿意足,然後象征性的吃了一小口飯。剩下的大半鍋湯留著晚上和罵罵一起喝。我要告訴他這可是特地為他做的雞湯,是我冒著雷暴雨各種艱難險阻克服了種種困難才完成的。我可不會說其實是自己特想喝老母雞湯,那個就境界不高,顯得不高尚了。我得讓老罵感動得稀里嘩啦的。哈哈。

     喝雞湯前,扯兩塊布,擺上幾個枇杷,三下兩下拍了張照。


                主婦三味 ◆ May25, 2018

评论(1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