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首先要和大家說一聲春天快樂!

     自去年十一月發完最後一個博客登出後,久未登錄了,直到今年的二月二十九日。看到有這麼多朋友的留言祝福,心生感恩,又因為沒有及時回復內心愧疚,謝謝親們,有你們真好。未登錄的原因一方面是因為自己博客發多了會陷入自我厭惡,更重要的一個原因是這次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每天聽著有多少人感染,又有多少人死去,這都是成千上萬的數據啊,都是那些和你我一樣活生生的人,就這麼感染了,死了。我心裡真的非常難受,感覺人生無常的悲涼,根本沒啥心思去登錄博客或幹些閒情逸致的事。這些畫除了一幅原創殘荷是2月29日畫的,其他都是今年三月份畫的,想著春天來了,花開了,一切的苦難都會過去的。所以才開始動筆畫畫。

     國畫是臨摹蒲華和石濤的,水彩臨摹了莫迪利亞尼的肖像油畫。第一幅水彩是畫在水彩本上,用了中國畫顏料+水彩顏料。後面三幅水彩人物是畫在國畫本上,紙張的關係,這個難度挺高的,挺難處理,一筆下去弄不好就畫砸了。殘荷是原創,畫在水彩本。除了另外一幅國畫沒上傳,這是今年畫的所有畫了。

    感謝大家對三味的不離不棄,我會盡力一一拜訪親們的博客。祝親們春天快樂,天天快樂,平安健康!🌺


                      三味 ◆ Mar23, 2020


评论(20)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