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 想起 》


紙上風花
途中旅人
是內心溫柔的試探
隱而未顯的喜悅
妙不可言

寧靜冬日
寂寥得讓人沉不住氣
想起夏日裡的各種聲音
咣當咣當的
充滿金屬質感
一種聲音折射一道光
光普照萬物
產生影子
於是
光影相隨

想起田間七八月裡成熟的麥子
金黃的羽翼正鋒芒畢露 
那些有著麥子膚色的農人們啊
陽光下曲張的靜脈
隨流動的血液起伏
似泥土裡蠕動的蚯蚓

想起一些久遠的往事
年少的歡樂
成長的煩惱
與青春的叛逆
在十八歲初夏的一個雨夜
禁閉房門 熄著燈
獨自看窗外狂風大作 
雷聲怒吼
刺目的閃電如痙攣的枝幹
一次又一次劃過漆黑的夜幕
照亮不遠處的柏油小馬路
那個我初戀的人啊
在那條瘦弱的路上
無數次經過

想起我的小鎮
已面目全非
固執冷漠的高樓四處林立
抹殺了它曾有的溫柔
那些蜿蜒交錯的長巷
被歲月斑駁了的屋墻
開著虞美人與紫藤花的院子
坐在自家門口消磨時光的老人
窗台上打盹的懶貓
與撒著歡的小狗
都不復存在
再也找不到我曾經的生活痕跡
仿佛我從未在那裡出現
只是我的記憶是如此倔強
它保留著小鎮的樣子
如同永遠保留著
我很年輕時就死去了的母親的樣子
她焦慮的眼神與叮嚀的話語
隨風飄蕩
落滿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我想起啊
很多人
很多喜歡的歌
很多的快樂 惆悵 與
憂傷……

                         主婦三味◆January23,2017

评论(25)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