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我需要灼傷喉嚨的烈酒
與令人窒息的擁抱
我需要借助酒力與激情
去觸摸我難以名狀的痛苦
去和人說說一些無法道出的語言
去干點正經人眼中的壞事
或者乾脆去放肆地撒個野
我嫉惡如仇卻又匱乏勇氣
我崇尚自由而自由卻被牢牢地釘在
十字架上
只剩下思想
在沒有光亮的地方裸奔
……
—— 節選自三味2016年六月寫的詩《致詩人迪蘭·托馬斯》
      


 
 
 

﹉  我穿著游泳褲,赤著腳,蓬頭亂髮,在只有一個小篝火照明的黑暗沙灘上唱歌、喝酒、吐痰、跑跑跳跳——這才叫生活嘛!


 

—— 節選自傑克·凱魯亞克《達摩流浪者》,我很喜歡這段。


 

评论(33)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