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於時間某處》


於時間某處
淫雨霏霏
桂花閒落滿地
久無人跡的台階
濕漉漉的
青衣黝亮
虛空之所

無處不在

遙望千里之外
大地正血脈噴張
艷陽之下
田野
成熟莊稼的各種氣息
醺醺然如沐三月春風
我仿佛看到
握著稻穗的那一雙雙手
粗糙外表下隱秘的柔情
在誠實的土地上
生命的悸動與勃發
靈魂間的交織
以及與先人們隔空的長談
都基於
我們最樸素的信仰

擊缶而歌
用古人的方式
去膜拜豐收
倘若有一天我老去
倘若你依舊能在我渾濁的眼神中
捕捉到我未曾消褪的熱忱
那是因為
我堅定又長久地深愛著
這片土地

                  三味 ◆ Oct.27, 2016

评论(10)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