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六月,光,親愛的我與你同在》


这是六月 
草穗上夜晚的露珠尚存时 
明朗的光已唤醒了大地 
﹉ 
我审视自己 
从头到脚 
我的思想似带有热度的橙色空气 
自由穿行于乡村,小镇与城市 
势不可挡 
你知道 我 
属于它们 
﹉ 
我属于乡村的一部分 
我是田野里已收割了的麦子 
是播种后不久长势良好的稻秧 
是农人们手中的农具 
是握着农具的双手 
是双手上因劳作而结满的茧子 
以及茧子上所沾的泥土 
﹉ 
我 
是乡村青色的炊烟 
在黄昏的暮霭中悠悠然升起 
我是一只刚出生的牛犊 
尚未睁眼 正费力寻找母亲的乳头 
我也是 光着脚丫站在牛栏旁 
看着母牛生产的孩子 
眼神中充满了生命的惊奇 
﹉ 
我属于我的小镇 
我是小镇上众多蜿蜒曲折的巷子 
我是巷子间的那些老屋 
是老屋墙根可爱的青苔 
以及屋顶上黛色的瓦当 
还有瓦当间随风起舞的杂草 
﹉ 
我 
是清晨淹没小镇的一场浓雾 
让花影绰绰 
那些早起的人儿 
在浓雾的长巷中身影模糊 
他们时而轻咳 
时而彼此打着简单的招呼 
用那亲切的乡音 
﹉ 
我想 我亦属于 
我的城市 
我是那一幢幢高耸入云威严的建筑物 
是那反射着阳光的玻璃幕墙 
我是城市白昼的喧嚣 
是车流繁忙的马路 
是上班族匆匆的步履 
也是那一张张疲惫的面庞 
﹉ 
与此同时 
我属于这个城市的夜晚 
我是夜色中迅速滋长的欲望 
是咖啡馆里让人沉沦的蓝调 
及昏暗酒吧里暧昧轻佻的灯光 
我是情人们唇齿间的絮语 
也是那热烈的拥抱与炽热的吻 
﹉ 
六月 
明朗的光普照大地 
我的思想似橙色空氣 
一路游荡 
亲爱的  
我与你 
同在 
…… 

  
                三味 ◆ June 7th, 2016 


评论(18)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