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被蟲蠶食的葉,攝於寧波天童寺一小道旁】 


﹉ 世間有大美之物,凡大美之物總有一種高高在上,不可親近,只可仰慕膜拜之感。美若到了極限到了完美之地步亦會讓人心生畏懼,因為它是脫離生活的,因為我們真實的生活並不完美,有時的確還有那麼點糟糕。我一直認為相對大美必須要有小美,除了小美之外還必須要有破敗之美,殘缺之美和遺憾之美……那些帶著缺陷的不完美之美才構成了我們生活的本真。一向以來我對大美之物視若無睹,我覺得它們與我無半毛關係,我又何必要敬若神明般仰慕,頂禮膜拜它們呢?而那些不完美之美就不同了,它們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輕鬆的,樸素的,平易近人的,可以觸摸的,隨時可以被忽略的……


           三味 ◆ May 24,2016

评论(19)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