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春天大風》


春天大风 
刮落某户人家窗台晾晒的旧鞋 
流浪狗叼走一只 
它迅速逃离 
窗后的女人见了破口大骂 
尖锐的声音如指甲划过玻璃 
厨房的碗筷叮当作响 
男人将手举向半空 
触碰到了震动波 
他眉头紧蹙 
鼓动的喉结暗藏一枚发芽的土豆 
喧嚣过后 
寂静如尘埃扑扑落下 
花粉洋洋洒洒 
沾满蝴蝶的翅膀 
它们的翅膀布满了黑色邪恶的眼睛 

我需要一把利器 
用它割开我的喉结取出发芽的毒土豆 
男人如是说 
因为我无法大声呐喊 
即便是对我的悍妻 
一头整天暴怒的母肥猪 
我还需要用这把利器 
划破社会的毒瘤 
放尽恶臭的脓液与陈腐的血浆 
哦 我那些苦难深重的兄弟姐妹们啊 
因为贫穷 
你们偷窃 抢劫 贩毒 卖淫 强奸 
出卖灵魂与肉体 
在白日虎视眈眈 
在夜晚放浪形骸 
干尽下贱又肮脏的勾当 
哦 请将他们饶恕 
这廉价的肉体与一文不值的灵魂 
某日都将化作炙热无比的岩浆 
从一座活火山口喷射 
渐渐冷却 
直到变成延绵不绝的灰烬 

春天大风 
吹皱一池春水 
陋巷的铁皮屋顶呯砰作响 
狗叼走了窗台吹落的一只旧鞋 
女人的怒骂声似切割机飞速转动的鋒利齿轮 
她的男人注视著这一切 
触电似的将伸在半空的手收回 
捧起一份昨日的报纸 
黑色的字体瞬间变成无数黑色的爬虫 
他哑口无声 
鼓动的喉结裡暗藏了一枚发芽的土豆 

          

               主婦三味◆ April 3rd, 2016 


(寫於今天傍晚的詩)

评论(8)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