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我讚頌》


我讚頌 春日髮絲般細密的雨 
讓碧綠的苔蘚 悄然爬上 
老屋破敗的墻角 
在鶯飛草長的日子裡 農人們勞作 
去喚醒沉睡一冬的土壤 
於是種子萌芽 開始悸動 
田野一片生機盎然 
﹉ 
我讚頌 夏日的濃蔭和涼風 
令鳥雀歡悅 蝉鸣聒耳 
兒童在烈日下嬉戲 
爾老人們在屋後納涼 
我的愛人 樸素又嫻靜 
她的眼眸如同她的長髮 
烏黑發亮 
﹉ 
我讚頌 秋日的成熟 
在天高雲淡的日子裡 
河岸邊白色的蘆荻花已輕舞飛揚 
田野稻穀金黃 
果園裡的蘋果和橙子豐滿誘人 
在秋蟲呢喃的夜晚 
戀人們彼此互訴衷腸 
﹉ 
我讚頌 冬日的暖陽 
照在落葉樹已荒蕪的樹梢上 
鵝掌楸和梧桐葉散落一地 
鐵鏽色乾枯的松針也落滿小徑 
夜晚人們圍著火爐取暖 
男人們喝著酒而女人們閒話家常 
嬰兒在溫暖的被窩裡熟睡 
﹉ 
我讚頌 一切美好的事物 
晝有陽光 夜有朗月 
朝露與晨霧 和風與細雨 
芬芳的鮮花四處盛開 人們心靈手巧 
我讚頌這一切的美好 直到 
詩歌抵達所有敏感的心靈 
而我已融入了你的 內心


                               主婦三味   2015年1月12日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