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婦三味(莉.美篇)

心意柔軟,身得輕安,心生歡喜。

【聲明如下:感謝喜歡,但切勿剽竊原創詩歌文字,違者必究。】

想起我的小鎮
已面目全非
固執冷漠的高樓四處林立
抹殺了它曾有的溫柔
那些蜿蜒交錯的長巷
被歲月斑駁了的屋墻
開著虞美人與紫藤花的院子
坐在自家門口消磨時光的老人
窗台上打盹的懶貓
與撒著歡的小狗
都不復存在
再也找不到我曾經的生活痕跡
仿佛我從未在那裡出現
只是我的記憶是如此倔強
它保留著小鎮的樣子
如同永遠保留著
我很年輕時就死去了的母親的樣子
她焦慮的眼神與叮嚀的話語
隨風飄蕩
落滿我生命的每一個角落

……

節選自2017年寫的詩歌《想起》


Selfie :  2018年11月18日之夜

评论(22)

热度(162)